当前位置: 关于商会> 领导班子

关于商会

郑纲  常务会长

郑纲,男,汉族,九三学社成员。现任四川海山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。

安哥拉川渝总商会会长、全球南商总会联席会长、四川省对外投资企业商会副会长、安哥拉农业协会名誉会长、中华海外联谊会第五届理事;曾获四川九三学社“优秀企业家”、“非洲优秀华人企业家”、“安哥拉2021年度人物”。

海山集团是一家从事跨国投资与经营的企业,主要涉足境内外房地产开发、国际贸易物流、工程总承包、农业渔业、能矿资源等领域。在四川、青海、广州、香港及安哥拉、加纳等地设有分公司、子公司十余家。二十多年来,海山集团在国内房地产领域累计开发面积已经超过130万平米。2006年初进入非洲市场,至今已成功运作16年,累计投资超过15亿美元,涉足商贸地产和工业园区领域。在安哥拉,海山集团在建和签约项目总金额超过20亿美元,其中玫瑰花园、阳光商业广场等高端房地产项目占地200万平方米;占地260万平方米的安哥拉国际商贸中心、商贸城第一期已经于2013年开业运营;目前,正在建设占地38平方公里的渔业综合产业园。在加纳,海山集团作为加纳国家级保税工业园唯一授权开发商,负责10平方公里矿产品保税工业园开发、建设、招商和运营。